與世界接軌 保護區經營與管理國際研討會 | 環境資訊中心

與世界接軌 保護區經營與管理國際研討會

2008年07月22日

地點:台灣大學第二學生活動中心地下一樓蘇格拉底廳(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主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承辦: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
協辦: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保育研究中心、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內政部營建署國家公園組、內政部營建署、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內政部營建署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報名:7月15日起至8月16日止

聯絡人:許玲玉小姐、吳秉珊小姐、鄭曉昀小姐
電話:(02)33665825
傳真:(02)23627652、23622911

緣起:

邁入21 世紀後,保護區面臨的情况已越來越複雜,例如旅遊業對保護區的開發利用以及人類對保護區資源的使用……等諸多原因。以往比較粗糙的做法已不允許再持續下去。對於保護區的經營管理來說,最關鍵的因素一方面是讓相關人員盡可能地參與計畫的制定過程;另一方面,則是制定所有關心保護區的使用和永續發展的人士一致同意並且能够遵照執行的管理目標。為因應全球保護區經營管理發展的趨勢以及考量社會發展需求下,相關政府單位積極強化保護區經營管理工作的企圖,希望能夠透過辦理本研討會,與國內外相關保護區管理人員共享彼此的經驗,進一步瞭解國際保護區經營管理的發展趨勢與運作的模式,並進而提升國內保護區經營管理的品質與成效。

詳情請點選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