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培訓】海灘廢棄物長期監測與紀錄 | 環境資訊中心

【志工培訓】海灘廢棄物長期監測與紀錄

2008年07月24日

地點:聖約翰科技大學(台北縣淡水鎮淡金路四段499號)

主辦:荒野保護協會台北總會

對象:一般民眾,願意參與推動海洋廢棄物監測計畫者,名額30人
費用:免費
報名:即日起,額滿截止

電話:2930-3193*17 
E-mail:mailto:limei@staff.sow.org.tw

活動說明:

海灘上的垃圾從何而來?經過淨灘統計,多是由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製造出來,並可能隨洋流漂洋過海,擴大污染及破壞比我們想像更大範圍的海域。

除了近海生物,它們也傷害到許多遠距離外的海洋生物,這現象已引起許多國家及國際環境生態關懷組織正視這個問題,希望透過各國的努力一起來減少這個問題可能帶來的更大傷害。目前已有130幾個國家參與國際海灘廢棄物監測調查計畫。

2008地球日,荒野發起全台淨灘行動,後續將透過實際的行動,結合ICC國際淨灘計畫的表格紀錄,試圖了解海岸邊到底有哪些垃圾?數量有多少?這些垃圾的可能來源在哪裡?

將淨灘結果加以監測統計和分類,有效調查出廢棄物來源和成因,並且引導民眾思考,如何從源頭降低垃圾產生。

詳情請見:http://home.sow.tw/sowshihu/sowphp/sowtrip/fm_acti_seesem1.php?fac_id=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