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環境教育領導力與能量建構國際工作坊 | 環境資訊中心

2008環境教育領導力與能量建構國際工作坊

2008年08月21日

工作坊地點:台北捷運北投會館
主辦單位:台灣綠色學校伙伴網絡中心辦公室

報名須知:

  • 報名截止日:8/29(五)下午5點。
  • 本研習已向各縣市教育局申請20小時研習時數。
  • 團隊組成:
    1.可以是單一縣市環教輔導團成員邀請相關資源人物組成;
    2.因共同關心議題而組成的跨單位組織(歡迎縣市環教輔導團、民間團體與資源人物共同組成);
    3.民間團體組隊人數及組成可再與中心辦公室討論協調(建議3~5人)。
  • 報名簡章及更詳細介紹,請參考附件「2008環境教育領導力與能量建構國際工作坊簡章」,或http://www.greenschool.org.tw/node/17647
  • 相關疑問請洽:綠色學校中心辦公室陳芬瑜、呂銘菁(02)29350203

活動說明:
環境教育領導力與能量建構國際工作坊是特別為環教工作者量身打造的增能工作坊,為有效達成工作坊目的:藉由引導人的帶領,協助各工作小組針對所提計畫進行對話、腦力激盪,並能形成後續行動策略,因此,本工作坊僅接受8組團隊參加,機會難得,報名請早!

工作坊特色:
一、強化溝通、決策及會議效果的工作模式
本工作坊係參考美國自 1996年以來,針對地方、州級與全國性的環境教育組織成員與領袖所設計,廣為全國與州級機構定期採用,為一強化溝通、決策及會議效果的工作模式。

二、強調以學員為中心、自我增能、交互培力
將改變您對研習的既定印象:很多的聽講、厚重的講義、講師的單向知識或經驗傳輸等;環境教育領導力與能量建構工作坊強調以學員為中心、自我增能、交互培力的方式來進行。在工作坊期間小組成員將會不斷的討論、激盪想法、凝聚共識。而工作坊的引導人角色便在於技巧性地引導所有參與者以組為單位,進行成員間、組間與組際的腦力激盪,讓成員在工作坊結束時,更清楚自己的角色與能力,帶著嶄新的態度、強化的自信心,以及對未來的願景,甚至是具體的行動方案,收獲滿滿地回家。

三、工作坊引導者具豐富帶領經驗
兩位引導人Nan Buckardt與Linda L. Rhoads,分別來自美國伊利諾伊州與奧瑞岡州,均為環境教育界活躍而傑出的教育者、開發者和領導人,有多年從地方到全美層級的實務經驗,範圍從教學、教案開發、方案規畫與管理、行動倡議、人才培訓、網絡聯結,到跨領域、跨部門合作推動等。

本工作坊全程提供中文翻譯,然而我們相信真誠的互動會超越語言的侷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