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動物保護教育扎根計畫產出型工作坊簡章 | 環境資訊中心

2008動物保護教育扎根計畫產出型工作坊簡章

2008年09月03日

地點: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環境教育與資源研究所(科學館一樓教室)

主辦: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環境教育中心

參加人員:人數25-30人。優先報名資格:曾參與北區種子教師研習之教師及教育工作者。未滿的名額:開放給有興趣參與動物保護教育議題教材蒐集、發展教案的教師。錄取教師姓名公布於關懷生命協會網站並以mail通知。

報名:9月25日截止
聯絡人:萬宸禎
電話:87800838
E-mail: lcatwn99@gmail.com

活動說明:

2008年北區動物保護教育扎根計畫產出型工作坊簡章

一、 目的
1.增進國小教師及教育工作者對動物保護議題覺知與敏銳度、概念知識內涵、倫理價值觀、行動技能、行動經驗專業知能的面向
2.種子教師依九年一貫課程發展課程設計、教材教法,進行產出教學教案。
3.將種子教育發展之教學教案資源編纂成冊,提供在關懷生命協會網站下載,供給全省國小教師作為動物保護教育教學參考應用。
4.工作坊產出的教案、教材與教具依品質及數量,增訂修訂版之動物保護教育扎根計畫多媒體光碟中,提供全省國中小學教師參考應用。

課程內容包含:動物權動物福利概念專題、 野生動物專題、同伴動物專題、經濟動物專題、實驗動物與動物利用專題討論 、九年一貫動物保護課程檢視專題討論 、安排動物園行為豐富化參訪、集約農場或人道屠宰場參訪 、以及人與同伴動物正確互動實務演練互動課程 。

若您是國中小教師或專業教育者,我們以一顆誠摯的心,期盼您的參與從自身熟悉的專業角色出發,共同為我們的孩子與動物的福祉以及美麗的地球生態努力。

詳情請見 附件或上關懷生命協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