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珈雅瑪巡禮 | 環境資訊中心

茶山珈雅瑪巡禮

2006年02月27日

主辦:大自然教育推廣協會

解說老師:部落導覽解說員

對象:國小三年級以上親子及社會人士(18人)

費用:會員2600元,非會員2800元

電話:(02)2362-7388 

傳真:(02)2364-9863

E-mail:tnature@ms48.hinet.net

茶山村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最南端,海拔450公尺到1200公尺,氣候十分舒適,鄒族原名為cayamavana「珈雅瑪方納」,意思是「山腰上的平原」。

茶山村的自然生態種類繁多,水中生態以石斑、魚、蝦、螃蟹、蛙等悠遊自得;另蝴蝶、蜻蜓、蜂穿梭飛舞,五月間還有滿山螢火蟲。而山豬、山、穿山甲、鼠、山羊、山鹿等野生動物奔跑於林中;抬頭仰望天際,不時還有猛禽盤旋於天空;這一幕幕的自然野趣,正等著你我一同去探尋。茶山村是一個分享的族群,鄒族沒有「謝謝您」這一句話,常用a veo veo yu(我心喜悅)來表達,這就是族人無私的心以感回饋對待每一位蒞臨的朋友,來到茶山您可以感受到鄒族最熱情的迎接!

鄒族、河洛人、布農族,三族所創造的茶山村,是如何以文化藝術、技藝融合族群,創造世外桃源;族人將歷史、人文、神話化作圖騰,以木雕、石雕記載歷史,訴說自己老祖宗的傳奇故事,且看看村民們如何守護與創造家園,邀您一起體驗這自然純樸的山野風情……。

詳情請見 www.neat.org.tw  

活動日期: 
2006-03-25(週六) to 2006-03-26(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