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文學館第一季】危籬有花‧我們有鄰 | 環境資訊中心

【樂生文學館第一季】危籬有花‧我們有鄰

2008年12月16日

活動說明:

我們將於緊鄰圍籬的「七星舍」重建文學館,與樂生圖書館比鄰而居,拉起文學與詩的守護線。承繼樂生文學週末的概念,這一季持續舉辦的作家講座活動:邀請吳音寧分享她的詩集《危崖有花》;與甫獲台北文學獎與開卷好書的顧玉玲,談談她的小說《我們—移動與勞動的生命記事》。

除此之外,這一季新規劃【故事肥皂箱】活動,以說故事的方式,搭起人與人相互認識的平台。【故事肥皂箱】將由樂生院民起頭說故事,逐步邀請原住民、外籍移工、外籍配偶、社區居民、工人等社會底層的人民說故事,讓擁有不同生命經驗的彼此,開啟理解和關懷的機會。

回到樂生吧,朋友們,讓我們一同聆聽阿伯阿姨們說故事,從那些從未聽聞過的,以及一聽再聽的故事聲中,重新認識樂生,繼續守護樂生,讓樂生的琅琅故事聲,永遠傳誦下去。

活動時間:每週日下午1:30-4:00(除開幕式12/20為週六外,其餘皆在週日舉辦。)
活動地點:樂生院七星舍【樂生文學館】
報名信箱:savelosheng@gmail.com
活動費用:免費
聯絡電話:0919272412 張小姐

更多活動資訊,請瀏覽「樂生文學週末:大樹下午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