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戶外教學課程 | 環境資訊中心

98年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戶外教學課程

2009年02月06日

地點: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主辦: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林務局羅東林管處
承辦: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報名:即日起接受預約,額滿為止
電話:03-9540-823
E-mail: ld.service@eeft.org.tw
活動說明: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位於宜蘭縣羅東鎮的中心地帶,蒼鬱的綠林與貯木池是調節羅東鎮微氣候重要據點,園區內擁有豐富的林業資源,除太平山森林生產時期所遺留之火車頭、車站與保養場等歷史遺蹟外,貯木池、水生植物池也是鳥類、昆蟲等最舒適的家,很難得在都會區中,竟有如此一處擁有人文歷史與自然風貌的水綠祕境。

成功的環境教育,不該只是課本上的文字,應是讓人置身在舒適的自然環境中,進而能觸動心靈藉以引發其主動學習的欲念,透過專業的課程引導與主題活動,讓參與者體悟,樂於師法自然、尊重自然,進而實踐於生活中,共同為關愛地球貢獻一份心力。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成立至今半年已有近3,000名師生與民眾,參加了精心設計的課程,而有深刻的環境體驗,我們深信此處必將成為全民自然體驗與文化學習的最佳場域。中心提供學校教師多元類型的專業研習主題,內容主要期望教師能適切運用本中心的場域及校外教學服務,更希望共構課程發展的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