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百科網路版-建築類推廣研習會(北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大百科網路版-建築類推廣研習會(北區)

2006年03月02日

主辦: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中部辦公室

承辦:朝陽科技大學

協辦:台北科技大學、逢甲大學、高雄縣文化局

地點:台北科技大學 共同科館B1演講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一號)

費用:免費報名參加(本活動已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護照認證)

報名:李英瑋先生 s9312506@mail.cyut.edu.tw

近年來隨著公民意識的提升,為落實公民素養於文化生活的概念,「文化公民權」的主張和訴求開始受到重視,其主旨在於全民參與台灣文化主體性的建構。因此,台灣大百科網路版的全民撰寫推動計畫,成為資訊傳遞的全新概念,在透過民眾參與的過程中,以建構出台灣建築主體文化及聚集大眾的文化凝聚力。

本研習會召開的目的,即在於推動及宣導台灣大百科全民撰寫的精神,研習會包括講解台灣大百科的撰寫精神、相關專家學者之建築文化講授課程以及戶外歷史建築古蹟導覽,以期民眾在網站交流互動的過程中,加強對台灣古蹟及歷史建築文化的認同感,並共同加入撰寫的行列。

詳情請見 台灣大百科網路版

活動日期: 
2006-03-18(週六) to 2006-03-19(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