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行動教室 強力招募社員! | 環境資訊中心

步道行動教室 強力招募社員!

2009年02月17日

活動說明:

週休二日爬山好日,注重生活品質的現代人,郊山步道是很多人假日休閒的好去處。不過,我們開心行走在這些步道上,除了看風景,健身,賞花賞鳥之外,還會注意哪些東西呢?有沒有思考過這些步道是哪些人走出來的呢?怎樣的步道對人的腳來說是好走的?對週遭環境是友善的?除了台灣常見的石板階梯,步道能不能有不一樣的面貌?最理想的夢幻步道真的存在嗎?

永和社大步道行動教室,將以生動活潑的解說、實地動手做等方式、帶入路線探查等概念、認識台灣的步道,了解不同思考方式下的各種步道工法,作為社團活動的主軸,並由社員自行規劃出理想中的步道路線,進一步學習從不同的角度思考人在自然環境中的位置及行為,搭配外部資源介紹及串聯,讓你永遠都有新玩法。

社團活動時間:週一晚上7:00–9:50
社團宗旨:

  1. 透過瞭解步道,進而參與步道保護與認養;
  2. 作為整合不同步道體驗機會,參與各種步道公共事務的平台;
  3. 以步道為媒介,結合在地關懷與社區據點建立。

社團活動方式:課堂講授、討論分享及戶外課程交替進行,並與校外資源相互串連。預計串聯之資源網絡:

  1. 千里步道志工組織
  2. 林務局步道志工活動與行動教室
  3. 週週爬郊山、生態登山學校等登山團體健行活動
  4. 牽手無礙親近自然導覽志工
  5. 無痕山林種子教師課程
  6. 國家公園保育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