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台中分會-第二期昆蟲觀察家 | 環境資訊中心

荒野台中分會-第二期昆蟲觀察家

2009年02月20日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
課程日期:2009年03月14、21日,共2天。
課程對象:認同荒野理念,對昆蟲觀察有興趣,年滿7歲以上者。名額30人,滿12人開班。
課程費用:會員1000元,義工1100元,非會員1200元 (含講師費、行政費用、戶外保險費,但,餐費、交通需自理:七歲以上孩童,戶外交通可與學員併車亦可請家長自理接送,更歡迎家長與孩子一同報名課程,一起來學習。)
報名日期:即日起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請洽台中分會秘書(週一~週五 9:00~21:00) 或親至分會報名;電話04-2472-8468;傳真 04-2472-1468;E-MAIL:sow.tc@msa..hinet.netsowtc@sow.org.tw

活動說明:

每一隻翩翩飛舞的蝶,都是花朵的使者,將一朵花的情話,傳遞給另一朵花。蜘蛛呢?不是昆蟲,但與昆蟲的愛恨情仇很深。人類對牠總是了解太少,誤解太多。每一隻甲蟲都像一個身著盔甲的武士,牠們的造型總是充滿過去式與未來式的矛盾交揉尤其是透過鏡頭將牠們放大時,格外科幻,隻隻都像外星人。

這一期的昆蟲觀察家,台中分會特別邀請了甲蟲專家楊維晟主講兩堂課程。他曾擔任自然與生態攝影學會及富邦文教基金會的攝影講師,他的甲蟲拍得很美。去年7月出版的《蟲來沒看過》一書,引起小朋友的熱烈討論、閱讀,在過去一年內,出版了3本關於甲蟲的書,1本《甲蟲放大鏡》,2本《台灣甲蟲生態大圖鑑》上下冊。他為了尋找法布爾故居,追尋《昆蟲記》裏的文字足跡,走訪法國。多次深入婆羅洲熱帶雨林去找尋昆蟲的蹤影,拍下了許許多多美麗的昆蟲倩影。此次課程,楊維晟除了主講一堂「甲蟲放大鏡」外,還要分享他在法國法布爾故居以及婆羅洲熱帶雨林拍到的美妙昆蟲。在新書剛出版的百忙中,我們特地將楊維晟從台北請到台中為昆蟲觀察家課程主講兩堂甲蟲的課。機會難得,報名從速,額滿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