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活動:世界又熱、又平、又擠,除了抱怨,你還能怎麼辦? | 環境資訊中心

演講活動:世界又熱、又平、又擠,除了抱怨,你還能怎麼辦?

2009年03月05日

地點:台灣大學博理館101演講廳(位置圖請點此觀看
主講:鄭榮和教授(臺大機械系,Formosun車隊教練)
主辦:台灣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學習促進組
報名:台大校內人士請上網報名,非台大人士則現場報名即可
聯絡人:賴小姐
電話:(02)3366-9592轉分機112
E-mail: ntulsctld@ntu.edu.tw

活動說明:

世界變得又熱、又平、又擠。全球氣後變化異常,使得氣象預報失準,衣服不知如何穿搭;金融危機、能源危機,還有全球化加乘了政經與自然生態的蝴蝶效應,讓遠在半個地球外的動盪變成全球海嘯,席捲你我的生活,卻讓人鞭長莫及、束手無策。面對這些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除了抱怨之外,我們還可以做什麼呢?

如果,你不想在世紀危機之中只當個無力的受災戶,而想盡自己的力量扭轉失控的世界,在嚴峻的環境之下還有做夢的勇氣,請聽3月9號臺大教學發展中心:樂在學習系列演講。

[夢想無限]紀錄片裡率領學生參加世界太陽能車大賽的機械系鄭榮和教授,將從過去與學生團隊所研發的飛機、太陽能車、風力發電與燃料電池機車談起。以說故事的方式帶出研發的動機與全球暖化、氣候變遷、能源枯竭等世紀課題,不僅讓你認識全人類不得不面對的真相,還要帶你找尋未來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