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生態導覽志工培訓班:熱血招生中! | 環境資訊中心

第二屆生態導覽志工培訓班:熱血招生中!

2009年03月08日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課程目的:培訓具推廣自然生態能力之志工,於協會生態推廣活動中,鼓勵民眾親近自然、愛護生態,並藉由志工導覽而獲得正確生態保育觀念。
報名期限:即日起受理報名至4月10日止;本活動報名名額採篩選制,需經由電話訪談篩選,錄取者將以E-MAIL、手機簡訊通知。為加速報名受理,請盡量以E-MAIL方式報名(報名信箱: ecology@apatw.org)。

活動說明:

您嚮往能隨時身處大自然中,成為和大自然做朋友的大地旅行家嗎?您是知道了新知就不吐不快,一定要向親朋好友強力大放送的熱情夥伴嗎?或者您是巴不得將「保護動物、愛護地球、拯救世界」的熱忱使命向全世界宣告的熱血志工;亦或您只是單純的想要認識生態之美,並分享自己的感動給週遭朋友的自然愛好者。

不論您與大自然是相處已久的親密朋友,或是才剛開始接觸擁有各種迷人風貌的自然生態,我們都熱烈歡迎您報名參加協會所舉辦的「第二屆生態導覽志工培訓課程」。

為了讓參與培訓的學員們,能更深入的了解大自然,協會特地聘請了各領域的專家學者,來為學員們介紹各種物種的辨識、分類、生態等室內課程,並於戶外導覽課程中,由資深解說員實地示範如何帶領一般大眾親近自然、愛護生態,並藉由導覽而獲得正確的生態保育觀念。

從不同主題的課程中,您可以試著學習以不同的角度來欣賞大自然,在不同地點的戶外實習中,您會發現,車水馬龍的台北近郊,也蘊藏了豐富的自然生態;而路旁不起眼的野草,竟然也可能是誕生在四億年前的古老植物。

只要您是年滿20歲以上,關愛自然且有心從事生態解說、環境教育推廣的夥伴,都可以立即到協會官網下載生態導覽志工招生簡章及報名表,為生態保育播下一顆希望的種子!

報名費用:報名費用每人3,250元。含1,000元保證金及2,250課程費用(含教材、背心、保險、行政費用等)。戶外課程之交通費、餐飲費須自理。
課程地點:戶外導覽地點為台北近郊適合自然觀察地點,詳如簡章說明。
交通工具:以大眾交通工具為主;如戶外觀察地點交通不便,由學員以汽車共乘方式前往。
課程內容:志工導覽解說要領與素養、中低海拔森林生態系、溪流生態之趣、大自然的衣裳、一隻青蛙一張嘴、故鄉的昆蟲、台灣鳥類之美、故鄉的蝶姿蝶影等。
參加對象:年滿20歲以上,關愛自然且有心從事生態解說、環境教育推廣者,名額20人。
課程講師:陳維壽、劉瓊蓮、張明雄、婁序平、楊懿如、黃淑娥、吳尊賢、林春吉等專業講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