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地球日】綠色影展到台南! | 環境資訊中心

【2009地球日】綠色影展到台南!

2009年04月15日

2009地球日綠色影展台南場次 2009地球日活動

地點:台南百達文教中心(台南市勝利路85號)
播放:土地與資源(25MIN)、垃圾大變身(22MIN)
與談人:韓大偉(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處長、政策暨文化處處長)
報名方式:
以Email報名,請回覆您的姓名、單位、電話、E-mail,以及報名場次,寄到celine@e-info.org.tw。 若有疑問,請洽06-2350938 曾小姐,謝謝您! 
 
影片簡介:

  1. 土地與資源
    這部影片介紹了加拿大六個主要地理區域,從山脈、平原、森林,到綿延的海案線和北極的浮冰。加拿大擁有遼闊的領土和豐富的資源。儘管身為全球第二大的國家,加拿大的大部份人口卻聚集在面積不到百分一的都會區域中。許多地方因為冬季嚴寒而不適人居。本片擷取了許多加拿大的壯麗景觀,並介紹各地特有的資源及物產。
  2. 垃圾大變身
    此片說明加拿大人比以前製造出更多的垃圾。以平均每人的垃圾製造量而言,加拿大在全世界名列前茅。儘管已經積極執行垃圾減量,但如何再利用這些廢棄物已成了當前一大課題。這部紀錄片包涵了六個迷你段落,一方面呈現出加拿大已經成功回收或再利用的成果,另方面檢視一些仍被迴避的責任。不管是魁北克省以回收材料生產環保漆的Boomerang公司,溫哥華回收電腦的 Free Geeks 組織,或是將垃圾轉化為乙醇燃料的Enerkem公司,都可展現加拿大人對生活永續經營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