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志工領導訓練工作坊 | 環境資訊中心

海外志工領導訓練工作坊

2009年05月16日

海外志工已不再是光鮮亮麗的代名詞,而是真實且具挑戰的國際服務工作!從台灣出發到第三世界發展中國家,海外志工領導者需具備的國際工作能力為何?如何帶領海外志工服務團隊,進行跨國與跨文化下的志工行動? 5月23至24日邀請你,一起加入改變世界的行列!

本工作坊規劃7大主題課程,包含1堂觀念課程與6堂實務講座:

  1. 觀念篇:台灣青年如何拓展國際視野,建構國際發展工作能力,進而投入國際INGO組織工作?我們將與你分享躍升國際INGO工作者的小撇步喔!
  2. 實務篇:如何發展國際合作,建立海外伙伴關係,規劃符合需求之海外服務方案,如何做好資源整合與串連,從服務援助到永續發展的建立,兩日課程給你全方位的瞭解與學習。

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
協辦單位:師範大學課外活動組
活動地點:師範大學綜合大樓3樓301教室,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招募對象:共70位學員。只要未來有機會擔任海外志工服務團之團員,或是海外志工服務團之工作人員、NPO或NGO國際發展相關領域之工作人員、NPO/NGO海外志工計畫工作人員皆可報名。

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報名截止日5月20日,請點此進入活動報名網站
活動費用:研習費用新台幣 2000 元整(含兩日午餐、教材費、講師費)
繳費方式:請匯款至台北古亭郵局,帳號:000130-0-0740359 ,戶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於完成匯款後,請將繳費收據傳真至02-23690547,並來電確認(02-23654907);亦可來信洽詢,volunteer@vya.org.tw,林念慈專案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