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2020線上活動:填生態問卷,抽自然好書! | 環境資訊中心

願景2020線上活動:填生態問卷,抽自然好書!

2009年05月23日

關於願景2020活動:我們期望藉由Web2.0的觀念,建立一個全民參與的平台,透過由上而下以及由下而上的過程,形塑出台灣2020年的願景。我們要用分享(sharing)的執行過程,運用群眾的智慧來建立台灣的願景。願景不是由菁英決定,也不是全然草根民粹的決定,我們要讓公私部門、老中青公民、領導菁英與草根群眾經由網網相連的概念,透過合作、合夥的方式形成共識。

我們期待這些願景是超越黨派、現實利益,任誰在未來掌握社會資源,都能認真參考並實踐這些願景。我們希望這些願景能夠清楚地陳述,在2020年時,我們要有什麼樣的生活,以及我們對世界要有什麼貢獻。

現階段,我們邀請十一位頻道主持人主持不同主題的討論,並加以整理。我們更希望有您的發聲,一起來思考、回應。在未來您也有可能建立新的議題、新的頻道。

台灣不缺人才,但缺乏夢想、缺乏願景、缺乏立場。我們希望這個計畫可以跳出今天的糾纏、追求明天的機會。

行政院研考會在這裡扮演的角色是忠誠的促媒者,建立交流平台,讓各方意見與理想能有聚合的機會,並希望能藉這個平台,提升政府效能。行政院研考會並不會在這裡宣揚政績,也不會在這裡主導方向,我們願意以開放的心胸、謙卑的態度,傾聽人民的聲音,敬請大家一起來形塑共同的願景。

即日起,填寫「願景2020」生態主題的線上問卷,就有機會獲得劉克襄老師撰寫或編著的好書!一起把握這個改變社會的機會、立刻點此進入問卷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