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蛙蛙叫」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尋蛙記 | 環境資訊中心

「森林蛙蛙叫」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尋蛙記

2009年05月26日

地點: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林園路65號)
主辦: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
報名:5/27起額滿為止
聯絡人: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教育推廣組
電話:(03)864-1594#15
Fax:(03)864-1613

活動說明:

花蓮林區管理處訂於98年6月27日,於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森林蛙蛙叫~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尋蛙記」活動,活動當日邀請了國內著名的「青蛙公主」-東華大學楊懿如教授介紹青蛙生態,並安排戶外尋蛙體驗及觀察,讓民眾深入了解林業經營對生態保育及生物多樣性維持的重要性。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從4月的「拜訪夜光家族~池南自然教育中心賞螢趣」、5月的「動物嘉年華木頭DIY活動」,活動一推出場場爆滿,民眾對於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營造的快樂學習場域均給予正面肯定。池南自然教育中心6月27日再度推出「森林蛙蛙叫~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尋蛙記」活動,林處長哲茂說明,由於青蛙的生活都直接與自然環境接觸,迅速反應各種環境變化,是環境監測的利器,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擁有天然環境,動、植物資源豐富,本次活動除深入介紹青蛙生活史外,對日常生活中聽見的「蛙-蛙-」叫聲,是青蛙傳達的領域叫聲、遭遇叫聲、求偶叫聲、交配叫聲、釋放叫聲或求救叫聲的區別可以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本次活動開放45位名額,提供親子及一般民眾參加,報名即日起額滿為止。活動簡章及報名表可至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網頁下載、或點此參閱附件;填妥簡章報名表後,傳真至(03)864-1613。本活動除了收取參加者門票(一般成人50元、花蓮縣民及學生25元、65歲以上老人及115公分以下兒童10元)及停車費(遊覽車100元、小客車50元、機車20元)外,課程活動完全免費。報名活動的民眾請自行安排交通及午餐事宜,本中心不另外提供交通及餐飲服務。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洽詢(03)864-15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