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永續發展講座 | 環境資訊中心

澎湖永續發展講座

2009年06月01日

你,想知道自己的澎湖味有多少嗎?4堂講座當中,跟著各種程度的澎湖人一起激發你的海島潛能,找出屬於菊島天堂的力量!

主辦單位:澎湖縣共生藻協會
協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學系

  • 講座一:澎湖人沒去過的東嶼坪!?
    望安和七美中間的三級小離島──東嶼坪,用靜止的時間留下了不少澎湖的原汁原味
    6月2日(二)這晚,因為嶼坪之美來此築夢的「非澎湖人」,將讓你看見外地人眼中的小離島、生活夢想。
  • 講座二:澎湖人的過去、現在 and 未來呢?──不同觀點看花宅
    花宅!不只是第一座國家級保存聚落、不只是遊客並經觀光景點、不只是歷史……
    6月4日(四)這晚,「老少澎湖人──花宅父女檔」,將讓你看到「活」的花宅進行式。
  • 講座三:走進大海的澎湖人──這樣的海洋你懂嗎?
    每天看海、聽海就代表懂海嗎? 不論如何,沒跟這群人走一回,你可能一直沒看清環繞著澎湖的這片藍海。
    6月9日(二)這晚,澎湖共生藻協會中那些愛大海的「澎湖人」與「非澎湖人」將讓你對海大開眼界。
  • 講座四:活出自己的澎湖人──澎湖的另類發展 擁有藍天碧海及各式自然美景的澎湖,成為台灣無煙囪觀光產業的代表。然而,對於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旅遊,感到些許厭煩了嗎?
    6月11日(四)這晚,有理想的「少年澎湖人」、有夢想的「非澎湖人」將告訴你他們如何帶人另類遊澎湖, 讓觀光旅遊成為守護澎湖的正向力量!

講座時間:2009年6月2日起至6月11日,每周二、四晚上7點至9點。
講座地點:澎湖科技大學教學大樓E705會議室,注意事項:免費入場,請自備杯子!
報名洽詢:06-9268919,蔡總幹事(email:grim57_yesman@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