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日】世界環境日 聯合國呼籲:地球需要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境日】世界環境日 聯合國呼籲:地球需要你

2009年06月05日
摘錄自2009年6月4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6月5日是第38個世界環境日。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將今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確定為「地球需要你:團結起來應對氣候變化」。

為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在今年世界環境日主題中號召每個人行動起來。因為,在應對氣候變化中,不僅需要政府、企業和相關機構的努力,個人從自身做起,養成良好的環保意識和習慣也至關重要。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今年世界環境日的致辭中說,當前的金融危機告誡人們必須改變舊的增長模式,實行"綠色新政",投資可再生能源,建設生態友好型基礎設施和提高能效。這樣不僅能創造就業機會,刺激經濟復蘇,還有助於解決全球變暖問題。他還希望,在今年年底哥本哈根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各國政府能夠達成新的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