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台灣環保紀錄片影展 | 環境資訊中心

加拿大、台灣環保紀錄片影展

2009年06月23日

加拿大、台灣環保紀錄片影展。為了慶祝7月1日加拿大國慶並推廣環保觀念,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特別與國立台灣美術館合作,從6月30日起舉辦為期一周的「加拿大 &台灣環保紀錄片影展」,每天在國美館影音藝術廳有四場次的免費放映,歡迎中部地區的朋友前往觀賞。

加拿大辦事處在加拿大國家電影局及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的支持,特別精選了7部加拿大的得獎作品,從不同的面向來探討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環保問題。

這七部片中,「垃圾大變身」呈現加拿大已成功回收或再利用的成果,另方面也探討一些仍被迴避的責任。另一部「北極任務:在邊緣的氣候」旨在探討氣候變遷,影片製作單位邀集了氣象、冰河、太空物理、海洋專家,從全球性的觀點闡述氣候的多變性。

其他影片還包括以中國大陸為背景,見證捕捉大規模工業革命景觀的「衝擊地景」;報導每年上百萬環境難民流離遷徙的「藍色星球上的難民」;探討養豬產業對社會環境衝擊的「美味培根肉的背後」;分享環保運動經驗的「環保先鋒鈴木博士開講」;以及介紹加拿大森林、冰原等六個主要地理區域的「土地與資源」。

此外,爲呼應環保議題,影展中選映了台灣洪淳修導演所拍攝的「河口人」與台灣生態紀錄導演柯金源的「記憶珊瑚」參與放映,透過地方生態全紀錄,讓我們從河川到海洋來看台灣生態環境的劇變與反思。

※本影展相關資訊,請上國立台灣美術館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