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井澤國民信託 | 環境資訊中心
日本國民信託導覽

輕井澤國民信託

2003年09月09日
作者:(吳貞儀 譯,王茹涵 審)

輕井澤國民信託

長野縣,輕井澤市



在1991年重建之古老郵局/圖片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 (The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Trusts in Japan)目前在輕井澤所見的主要是歷史建築,這些大部分是在明治、大正和昭和早期所建造的別墅。這些建築物隨著時代快速變遷而開始消失。由於這裡的自然物被人造景取代,或是缺乏適當的關照,使得造就出這片別墅區的自然環境也被破壞。當地居民和其他人,為了保護當地環境並且希望在他們付出心力下輕井澤能變得更好,在 1994年創立了「輕井澤國民信託」。目前,本信託的會員超過300人。

有110年歷史的輕井澤

輕井澤做為別墅度假區已有超過一世紀的歷史。此地廣受外國使節、皇族成員、貴族、政商名流、知識分子,以及藝術家所喜愛和光臨。輕井澤在它的歷史中不僅是度假區,由於是重要人物交際往來的活動場所,這裡在日本進化成現代化國家的過程中,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

在1991年重建之古老郵局/圖片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 (The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Trusts in Japan)110年的歷史賦予了輕井澤風格獨具的景色。在茂盛綠林的深處,到處可見雅緻的別墅。

本信託日後的目標放在增加會員數及擴展影響力,來散播活動的意義和重要性。本信託並將著重於景觀和生態系,把目標放在取得「公益團體」的證明,保存重要建物,並推廣自然保育活動。


輕井澤國民信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