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多元、低碳島」新興科技法制研討會 | 環境資訊中心

「開放、多元、低碳島」新興科技法制研討會

2009年09月02日

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三樓北軒廳﹙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

主辦:經濟部技術處

承辦: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科技法律中心

報名:10月8日截止

聯絡人:高小姐

電話:(02)2739-8171 ext. 172
E-mail:mh9401@server.iii.org.tw

活動說明:

生技、奈米及綠色等新興科技的出現突破了傳統技術之限制,使人類得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改善既有生活品質。相關產業也無不將其視為具開發潛能的新興市場而競相投入研發。

從整體發展模式現況觀察,可發現「改變舊有研發與產值與產量間之直線思考,轉向吸納多元價值之曲線發展模式,以追求更高附加價值與長遠整體利益」似乎是個值得思考的新方向。例如,生物技術正嘗試著調整既有限制,以多元且開放的方式進行資源整合,求取研發能量與效率之整體提升。又如,奈米科技也打破研發與管理界線,早期納入健康、環境乃至倫理等考量,朝向兼容並蓄之永續發展模式前進。在綠色新政風潮的吹拂下,綠色科技也於市場失靈的過往逆境中,努力思考如何以法規範導引出新的擴散模式與服務型態,進而開創傲人的綠金新商機。

推動新興科技蓬勃、建立台灣軟國力、再創經濟發展榮景,為現前政府重要施政政策及目標。如何能在這場新的競爭賽局中,即早掌握最新脈動及因應策略將是產業致勝的關鍵,更是你我都應關切的焦點。本研討會將從世界觀點出發,一次提供最符合國內需求的科技法律最新情報。竭誠歡迎對此議題有興趣的各界專家踴躍參與。

詳情請見:http://stlc.ii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