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積極評價中國「減排」承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國際社會積極評價中國「減排」承諾

2009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5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上向國際社會承諾:今後,中國將進一步把應對氣候變化納入經濟社會發展規劃。連日來,國際社會對中國的上述莊嚴承諾給予高度評價。國際媒體也普遍對中國在「減排」問題上的承諾表示肯定和讚賞。

隨著中國這個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的污染源的國家,作出限制碳排放量、投資清潔能源的重大承諾,世界離簽署抗擊氣候變化的協議更近了一步。英國《泰晤士報》網站23日的報道認為,胡錦濤主席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上對100多名領導人說,中國到2020年將顯著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並稱「我們已經並將繼續堅定不移為應對氣候變化作出切實努力。」

英國《獨立報》網站在一篇題為《現在中國就氣候變化問題向奧巴馬發起挑戰》的文章中說,儘管有 100多位全球領導人出席氣候變化峰會,但是,人們關注的焦點是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美國總統奧巴馬,因為全球氣候變化條約的命運正是掌握在他們手中。中國的舉動可能會啟動相關談判,但如果哥本哈根會議無果而終,北京的計劃也可能使奧巴馬面臨指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