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倫理通識教育研習營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倫理通識教育研習營

2009年10月05日

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2樓
(生態關懷者協會辦公室大樓內)
主辦:生態關懷者協會
費用(含講義、午餐):800元/單場; 1,200/兩場
電話:02-2369-9825
E-mail:taixneco@seed.net.tw

生態關懷者協會將於2010年十月舉辦慶祝地球憲章十週年的國際活動(參看下面「EC+10」活動緣起),並於會前,透過系列的研習營,普及「將永續的觀念帶進生活」成為全民共識。

我們首先安排於今年12月5日和明年1月9日兩個週六,開始第一個系列的推廣教育,舉辦「環境倫理通識教育研習營」,錄製教學參考之影片,以此作為基本內容,期待能提供大專院校/民間團體參考使用。

協會原已於2007年底,出版「環境倫理的思潮與實踐」系列共四本書:一、《環境倫理學入門》二、《從土地倫理到地球憲章》三、《台灣環境倫理與生態靈修的實踐》四、《建構台灣生態文化的願景》(參看下面訂購資料)。之後,將繼續整合十多年來與環境倫理學者柯倍德、環境倫理之父羅斯頓、國際「地球憲章」總部互動所累積的論述內容,以及台灣相關的學者、民間團體工作者已有的努力,編寫實用的「環境倫理通識教育」參考教材,敬請關心、支持。

「地球憲章十週年」(EC+10)活動緣起

本會自2001年起,積極參與「國際地球憲章」(ECI)總部之活動,並正式簽約成為台灣分會伙伴團體,從事「永續發展的價值觀與原則」之教育推廣。今年世界環境日,邀請國際地球憲章主席孟柏蘭(Brendan Mackey)和祕書來台,舉辦「綠色生活在地行動」,「生態科學與人文生態的對話」國際研討會後,孟柏蘭教授建議本會,以文化多樣性為主軸,主辦明年「地球憲章十週年」(EC+10)國際活動,將台灣史前遺址與原住民文化中的古老智慧,結合當代永續栽培設計師法自然的簡樸生活態度,與世界友人分享,為追求永續未來的願景,貢獻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