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主要發展中國家2020年碳排放需停止增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IEA:主要發展中國家2020年碳排放需停止增加

2009年10月07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6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Agency, IEA)6日表示,俄羅斯、中國、巴西及中東等較富足發展中國家,到2020年時,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須停止增加,以遏止全球暖化現象。

這項數據比中國等新興經濟體,於聯合國氣候會議中所提出的減排目標更加具有挑戰性。氣候會議期望能在12月於哥本哈根召開的全球氣候變遷會議中,就新的氣候協定尋求共識。

世界碳排放量最大國中國,指控富有國家於曼谷氣候變遷會議提出彈性更大的減碳目標。中國認為此舉無異「謀殺」現行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

IEA說,經濟危機導致今年的碳排放量減少3%,而有助於全球的減碳努力。IEA是28個工業化國家的能源顧問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