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門永續設計「一日工作坊」 | 環境資訊中心

樸門永續設計「一日工作坊」

2009年11月04日

【地 點】達魯瑪克部落社區活動中心(台東縣卑南鄉東興村東園一街120號)
【費 用】1600元整(內含午餐)
【主辦單位】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
【協辦單位】台東縣卑南鄉東興社區發展協會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szechen@earthpassengers.org 陳玉子
【聯絡電話】大地旅人陳玉子TEL:02 2935 0203

如何在台灣都市或鄉村的環境中,創造一個永續生態聚落呢?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邀請您參與我們的樸門永續設計一日工作坊,跟隨澳洲著名的樸門永續設計及生態村設計專家Robyn Francis,一同學習一個真正生態村的營造!

樸門永續設計一日工作坊將介紹您一個重新思考,並創造一個人與環境共存共榮的設計策略與方式,請加入澳洲樸門永續設計大師Robyn Francis以及她所帶領的第二屆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基礎PDC課程,與學員一起互動討論,共同為台灣設計一個更加永續的未來!

我們的課程將包括:在地區域化與轉型期策略、永續都市與鄉村聚落、城市與鄉村的永續居地、生態村、互助住宅、都市再造、生態城市、社區活化、社區農園、社區支持農業、都市農業、生物區域規劃。

【講師簡介】
Robyn Francis 女士從1984年起即開始教授樸門永續設計,目前已是世界知名的樸門永續設計專業講師、諮詢者。1987年她與永續生活設計的創始人Bill Mollison在印度教授了印度的第一個永續生活設計課程,至今仍保持著密切的合作關係。她被認為是澳洲最具有前瞻性與實力的三位永續生活講師、設計師,也是最具有國際經驗的永續生活設計專業者之一。

Robyn已經教授過超過100期PDC以及上百場的專業工作坊、各主題短期課程,足跡遍及澳洲、美國、古巴、紐西蘭、德國、印度、印尼等國,並且累積了在各種多元文化背景下教授永續生活設計課程的經驗。她善用適性教學技巧,以反應在地的需求。

大地旅人環境教育工作室 http://earthpassengers.org/project
台東大學理工學院綠色產學合作中心 http://www.peopo.org/nttu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