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呼籲全球禁用塑膠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呼籲全球禁用塑膠袋

2009年06月10日
摘譯自2009年06月10日Earth911.com報導,謝雯凱編譯;蘇惠珍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長Achim Steiner正倡議全球禁用塑膠袋。他的聲明來自聯合國環境總署所發表的一份匯整2008年國際淨灘日的成果報告,該報告中指出,塑料與菸蒂是最普遍的海洋垃圾;而塑膠製品之所以對海洋造成危害,乃因其在海洋中極為耐久,以致於分解為愈來愈小的碎屑,而被海洋中食物網最底層的海洋生物食用。然而,美國化學理事會(ACC)塑料部門總監表示,大多數一次性使用的塑膠袋往往是可以重複使用的。他也進一步說明,禁用塑膠袋可能導致其他意想不到的後果,例如使得紙袋的需求增加,反而引起溫室氣體排放量和垃圾量的增加。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