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灣燒金拜拜 趕工營運好期待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美麗灣燒金拜拜 趕工營運好期待

2011年01月10日
作者:simuy

樹多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好端端一個完美到無可救藥的美麗灣渡假村BOT開發案,為什麼,還有人要反對它呢?(他們發現了什麼壞處?)為什麼美麗灣飯店所在的富山村的村長黃文明、杉原餵魚協會的主委陳世岳要堅決挺開發案到底呢?(他們獲得了什麼好處?)

美麗灣公司在104人力銀行網頁上寫著,美麗灣是:

「一座落台東、全台唯一面向太平洋、擁有自主天然沙灘的台灣東海岸國際級度假酒店∼即將在此優雅綻放!座落於臺東境內的杉原海水浴場,得天獨厚環抱天然沙灘、面向太平洋,獨一無二的藍天碧海、陽光沙灘為東海岸最具夢幻的度假休旅新天地。」

是啊,大自然創造的沙灘讓美麗灣公司獨佔去了,他要拿什麼回饋給大地?

美麗灣公司還說:

「酒店規劃86間各式風格客房,另涵蓋國際會議廳、宴會廳、多功能展覽館、咖啡酒吧以及歐陸海鮮美饌餐廳,並擁有能量養生SPA會館、多功能樂活休憩中心、兒童歡遊館等多元設施服務;綿延近一公里的海灣景緻沙灘更是令人驚喜,提供國內外旅客盡享東海岸獨到的時尚度假氛圍,亦是旅人心境歡沁、身心靈療癒或是沉澱思緒的最佳選擇。」

不過,美麗灣公司忘記說他要怎麼處理自己產生的屎尿廢棄物,各式各樣的廢棄物要怎麼處理,對當地居民生活品質會有什麼影響,該公司在2010年12月20日所謂對地方的說明會上,完全沒有提到。筆者倒是很好奇,美麗灣公司總經理小東東說三級薄膜處理過後的水可以喝,好期待他喝給全宇宙的人看唷,要連續喝,天天喝,以證明他自己掛保證的汙水,真的可以喝。

2011年,新一年的第三天,美麗灣公司的主管與員工聚集在飯店門口燒紙錢拜拜,另一旁同步施工的是再度圍起的圍牆骨架,2011年的夏天,刺桐部落的居民,還有原本可以自在到海邊活動的台灣人、地球人、宇宙人,進去所謂美麗灣的園區內,就要付費。50年的BOT合約過去,到了2060年的夏天,刺桐部落還會有阿美族的孩子,跟著老人家在海邊學習海洋文化的身影嗎?

這就是台東縣政府與美麗信集團活化漁村、促進在地就業的良好計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