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中心募集二手玩具 | 環境資訊中心

花蓮家扶中心募集二手玩具

2011年01月11日
主辦單位:花蓮家扶中心

花蓮家扶中心募集二手玩具打造社區行動遊戲圖書館

為了讓兒童有機會從遊戲、玩具中獲得學習與潛能發展,花蓮家扶中心計畫於民國100年為花蓮縣地區的孩子打造一座「行動遊戲魔法城」,在新城鄉北埔村及花蓮市進豐營區社區,每週固定時段辦理「兒童遊戲圖書館」服務,提供社區兒童「借玩具」、使用「遊戲圖書館」中的各項玩具與桌上遊戲。

「玩」,是每個兒童與生俱來的能力,也是每位兒童成長中的需求,更是兒童發展與學習的管道與媒材,享受「玩玩具」的歡樂是每位兒童的夢想,但在花蓮地區卻非每個家庭皆有能力購買玩具給兒童;家扶中心目前積極籌備成立的「行動遊戲魔法城」,正好可以透過巡迴北埔村、進豐營區社區,讓社區兒童不因家中經濟狀況差異而壓縮玩玩具的夢想,皆可以擁有遊戲的權益,進而讓兒童在借、還玩具與他人共玩的過程中,學習愛護物品、負責任的態度、珍惜資源及與他人分享與人際互動。

即日起至100年3月31日止,花蓮家扶中心將積極募集二手玩具,期望能提供一個兼具教育與娛樂意義的遊樂園地,讓小朋友能擁有更多采多姿的童年,歡迎民眾踴躍捐贈家裡的二手玩具,並請在箱子或袋子外面貼上物品細目,以便家扶中心的工作人員有效率整理物資。募集的品項主要以12歲以下孩童可操作性的玩具為主,但為了盡量降低細菌滋生,以及考量清潔、消毒工作的方便性,還有孩童從操作玩具的過程中可以獲得的啟發性和安全性,請民眾不要捐贈「絨毛玩具與便利商店集點贈品玩具」,當然凡有破損或安全顧慮的物品也不在收受範圍之內!

募集資訊:

募集須知

1.請在箱子或袋子外面貼上物品細目,以便有效率的整理。 
2.凡有破損、缺件或有安全顧慮的物品請勿捐出。 
3.請以12歲以下可操作性的玩具為主。
4.請勿捐贈絨毛玩具及便利商店集點贈品玩具。

募集時間

即日起自2011年3月31日

募集地址

970花蓮市中興路75號  花蓮家扶中心

聯絡方式

聯絡人:王芯婷、張淑惠小姐

連絡電話:03-8236005

E-mail:hl_olive@ccf.org.tw王芯婷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