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自然學設計:樸門Permaculture‧啟發綠生活的無限可能 | 環境資訊中心

向大自然學設計:樸門Permaculture‧啟發綠生活的無限可能

2011年01月14日

【認識樸門】
一位樸門專業講師說:樸門永續設計的農園可以解決世界上所有的問題。
什麼是樸門永續設計?簡單的說就是善用傳統生活常識和生態智慧,找出實用又有效的方法,讓人類生活和居住的環境以最輕鬆的方式就能做到自給自足,不但減輕對資源的消耗與破壞,也減少影響或犧牲其他生物棲息環境。舉例來說:希臘婦人總在葡萄旁種植玫瑰,是因為玫瑰根部會分泌化學物質,讓葡萄驅避白粉虱。在菲律賓,人們把香蕉、豆子與辣椒種在一起,因為豆子幫忙固氮,辣椒防止甲蟲攻擊香蕉根部。相同的,不只植物間可以「共生、分享」,動物之間、動植物間、甚至社區之間的人們一樣也可以「共生、分享」水資源、太陽光,甚至人們的時間、資源、專長。
樸門永續設計強調,學習自然界各物種之間的合作之道,然後找到它(他)們,把它(他)們放在一起。它(他)們自然會創造出令人驚喜的效益。更重要的是,這樣的設計既不耗費資源,且健康又自然!

時間: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14:00~16:00
地點:金石堂書店信義店5樓(台北市信義路2段196號)

樸門永續設計:學習觀察大自然、融入大自然,讓你的生活越來越輕鬆的設計
主講人:江慧儀 (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常務理事、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常務董事)
孟磊 (Peter Morehead)(樸門永續設計專業設計師、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理事長、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發起人之一)

線上報名:https://sites.google.com/site/xingfulueguang/home/-xian-shang-bao-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