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叔叔VS余廣亮院長~公益.義不容辭安寧名人對談講座 | 環境資訊中心

孫越叔叔VS余廣亮院長~公益.義不容辭安寧名人對談講座

2011年01月14日

1949年隨國軍遷徙來台,豐富的作戰經驗讓孫越經歷各種生離死別。參加軍中劇團後,孫越的演藝才華漸漸受到重視,在相繼榮獲金馬獎最佳配角、男主角的獎項後,孫越在1989年 時宣佈退出演藝界,只從事義務性演出。長期以來孫越為超過十個非營利性組織擔任義務代言人,拍攝過的公益廣告形象因此深植人心。孫越不僅擔任過安寧照顧基 金會的董事、公關委員,並為本會拍攝過許多文宣影片。平時經常到病房為病人禱告,不只勸導健康民眾要提早關心臨終關懷議題,也以自身為典範去落實。2010年孫越獲金馬獎特殊貢獻獎,「只見公益.不見孫越」以往擅長扮演壞角色的孫越,現在是我們心中和藹可親的孫叔叔。

從香港來台灣念醫的余廣亮當初心願是能到非洲行醫,數年後,屏東基督教醫院向當時在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擔任麻醉科主任的余廣亮招手,於是余廣亮與妻子在2003年 到非洲擔任馬拉威醫療團的團長。行醫過程中余廣亮接觸到許多末期愛滋病患者,埋首工作之餘不禁思考來非洲的意義。於是,余廣亮做了可留下來的事:當地居民 醫療衛教的教育、公共衛生的改進與建議、透過國際合作帶進更多資源與幫助。後來因為政治因素馬拉威醫療團必須撤團,但團隊的許多貢獻與婦女養雞計畫,早已 影響了無數居民。獲得第18屆醫療奉獻獎的余廣亮現在是屏東基督教醫院的院長,致力於關懷社區弱勢民眾及原住民之健康,和國際醫療援助。不在非洲的余廣亮,一樣獲得肯定。

「不 要認為自己不可能有所改變。」余廣亮在一次訪問中如是說。對孫越和余廣亮而言,不因善小而不為之。安寧照顧基金會為您邀請到兩位來與大家分享,如何在公益 與生活間取得平衡,如何在為善的過程中得到靈性上的平安、知足與快樂。也邀請大家從公益旁觀者升等成投身公益的參與者。

間:100年1月19日 星期三 下午2:00-4:00

點:交通大學浩然圖書館 浩然國際會議廳A廳 (Add.: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

補助單位: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報名方式:電郵至vita@ms1.mmh.org.tw、或傳真至02-2808-3214,恕不接受電話報名。

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00年1月17日,額滿為止

註:講座免費,可獲教育訓練時數證明、公務人員學習時數2小時,並獲贈精美小禮物。

聯絡人:安寧照顧基金會 劉祐君 祕書

電  話:02-28081130  

傳真:02-28081137

網  址:www.hospice.org.tw

E-mailvita@ms1.mm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