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綠盟講座: 【日本黑霧之青森六所村物語】 | 環境資訊中心

2011綠盟講座: 【日本黑霧之青森六所村物語】

2011年01月19日

時間: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晚間六點半至九點

地點:台北市青年志工中心Youth Hub忠孝東路一段311(善導寺站6號出口)

主講人:Joy陳炯霖(綠盟執行秘書)、崔愫欣(綠盟秘書長)

青森縣,一個遙遠的北國。你猜想那裡可能常下雪,你可能知道那裡蘋果大又甜,你或許會想像它的美麗山林及清澈湖沼,人們無拘無束地過著貼近自然的生活。不過,這個想像只對了一半。本期綠盟講座,將告訴你另一半籠罩著青森的層層黑霧。

青森縣的六所村,位於本州最東北端的下北半島。不管是一般鐵路或是新開通的東北新幹線,都選擇從它眼前轉身而過。當美軍的F15從附近的三澤基地昇空,在村莊上空肆無忌憚地翻轉飛行時,轟隆隆的噪音使你必須扯開喉嚨大喊才能與旁人溝通。一個廣大的腹地,一個容易被人遺忘的村落,一個離美軍基地很近的地方,可以拿來作什麼事呢?

旅日六年的Joy陳炯霖,及曾經浪跡日本天涯的崔愫欣,將為您揭開「六所村核燃基地」的神秘面紗,以及下北半島為何會變成所謂「原子力半島」的發展故事。看看日本,想想台灣,也讓我們一起想想能源的未來該怎麼走下去。

活動免費  歡迎參加!

精彩閱讀資料:

當核燃料與我們同在一起──六所村核燃基地的故事(上)

當核燃料與我們同在一起──六所村核燃基地的故事(下)

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Tel:(02)2365-3862

協辦單位:綠黨反核支黨部

請至活動網頁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