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世界做朋友 就從青年國際行動做起 行政院青輔會100年青年國際參與行動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跟世界做朋友 就從青年國際行動做起 行政院青輔會100年青年國際參與行動計畫

2011年01月20日
主辦單位:行政院青輔會

行政院青輔會為培養我國青年國際參與能力,推動100年青年國際參與行動計畫,自即日起開放報名至4月8日止,歡迎有志於國際參與之18至35歲青年組隊參與。該項計畫是青輔會2011青年國際行動All In One的一環,目的在於鼓勵青年進行國際參訪學習,除了在關注議題與國際進行交流互動,增進青年國際參與能力,並將所見所得具體落實於國內,擴展參訪學習效益,並盼望青年能持續加強與國際的合作,擴大與國際網絡的連結,對國際社會帶來更多貢獻。

青輔會主委王昱婷表示,青年國際參與行動計畫自95年開始,5年多來已補助86個青年團隊,團隊所倡議之主題涵蓋人道與教育、社區與族群、文化與藝術、民主與人權及生態與環境等多元面向,成果卓越。其中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透過參訪英國推動節能建築、低碳社區及社區轉型之機構,重新對傳統風土建築的設計有所認識,並深入了解節能建築的做法以及低碳社區的成功轉型案例,回國後透過網路、廣播將成果分享給臺灣青年,並成功爭取英國社區轉換網絡組織(Transition Netwok)來台交流;台灣青年創新智庫協會為了善用澎湖當地自然和人文景觀的豐富資源,組成青年團隊前往日本參加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祭,借鏡國外活化島嶼發展的成功經驗,期望將文化創意引進澎湖,除了帶來更多的地方經濟產值外,還可提升整體生活品質,讓澎湖變得不一樣。

100年青年國際參與行動計畫申請內容及相關表格可至青輔會官方網站iYouth青少年國際交流資訊網查詢下載,歡迎青年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新聞聯絡人:青輔會第四處三科 王少芸科長

電話:02-2356-6256/091805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