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志工戰鬥營]地球保衛隊「戰」出來 | 環境資訊中心

[綠黨志工戰鬥營]地球保衛隊「戰」出來

2011年02月24日

「個人即使等得及,時代是倉促的,已經在破壞之中,還有更大的破壞要來。」張愛玲,1944年9月,《傳奇》的再版序當中,說這是一種思想中一直有的,惘惘的威脅。拿這句話來說明綠黨的2011,好像也算貼切:末日語錄不曾間斷也不曾停歇,麥可傑克森與瑪雅預言一樣著急,災難一直來,小女孩在烈焰熊熊的時代巨輪中護不住手上的一蕊花,而我們的政府有兩張嘴,一張要我們縮衣節食節能減碳,另一張則要我們支持生產更多人們應當停止使用的塑膠製品而且還會減壽全國的國光石化。

地球快要變火星了,這個國家的勞工、婦女、想結婚與不想結婚的人一起在停止生育,綠黨從1996年在台灣推行「垃圾分類」,努力將環保種到我們日常生活的意識當中開始,也不曾間斷勇猛地嘗試衝進國會引入陽光,讓烏黑色的政治二字也透進一點乾淨的水氣,繼而亮出彩虹。十幾年來,這個緊緊守護生態與社會正義的小黨,屢敗屢戰地試圖在兩黨把持的媒體與政治環境中突圍,他們一直沒有成功,但是也一直沒有放棄希望。

時代是倉促的,還有更大的破壞要來。這不是「綠黨」的事業,這是我們的生存、我們的命脈、我們的安危、我們的土地與永續。2011將是一個戰鼓喧天的準備年,因為2012要到,要守護台灣的命脈,我們需要地球防衛隊集合,就在現在開始動起來,加入綠黨志工戰鬥營,加入我們的民國百年召募綠點、街頭募人、倡議、傳福音的工作。

就在這一年,綠黨站起來,地球防衛隊全體「戰」出來! 

詳細課程表:http://ppt.cc/1R9r

時間:2011年3月12(六)、13(日)

地點:中山公民會館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28號3F

地圖:http://wp.me/p1mR6q-16

報名:請先至郵局繳交保證金500元(使用郵局現金袋,報名表上有詳細方法),後於線上報名表填具報名資料。保證金於全程參與活動後第二天返還,若培訓後完成地球防衛隊「戰出來」部落格投稿(詳情於培訓課程中會說明),還可得到結訓證明書唷!

*    上課可以帶電腦,撰寫街頭倡議企劃時用!
*    請自備環保杯!
*    我們會提供場地附近的公園、飲食店地圖,午餐請自理!

行動綱領:

青年奪權,環保/土地/勞動/性別正義!像海豚媽媽張育憬的耐心堅毅、像大暴龍的將不義彰顯、像黃哲斌的有一天乘噴射機「戰」起來,用最簡單最耐煩、以個人的一小步邁向改變社會的一大步,用我們的嘴說我們的故事,站在街頭,用最小的聲量說最大聲的話!

在這個戰鬥營裡,所有勇敢的地球防衛隊將不只是聽到這些都市傳奇式的公民故事,而還將在導師帶領之下,小組成員腦力激盪地編寫、並踏上自己的公民參與之路。

超「戰」力講師群:

乘噴射機發動革命的黃哲斌/業配人生之「新聞置入式行銷」我們看的是什麼新聞?

以「當怪手開進稻田」將大埔事件送上主流媒體的大暴龍/公民記者ABC!

白海豚媽媽張育憬/「守護白海豚信託行動」街頭行動分享!

地球防衛隊「戰」出來計劃說明黃詠梅/遍地開花的奪權行動!

綠黨中執委Robin文魯彬國際綠黨介紹/地球的永續發展,需要全球一起來!

綠黨召集人潘翰聲台灣綠黨介紹/國際視野,在地行動!一個真正的綠色政黨!

炮火不錯強選修課講師群(擇一參加): 

潘翰聲/認識國光石化大怪獸!

文魯彬/無法躲避的未來──氣候變遷。

宋佳倫/貧窮青年的武裝起義,貧窮+反派遣雙彈齊發!

張宏林/不會說話的鄰居──流浪動物。

王鐘銘/二十年後,台灣人吃什麼?──糧食安全與農業復興。

邀請中/性別大聲講!

活動網站:http://earthdefenseforce.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