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豬場被指排汙水 場方否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糖豬場被指排汙水 場方否認

2006年04月28日
摘錄自4月27日中國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糖位於南州鄉壽元村的構內畜殖場,遭村民質疑偷排糞水,鄉長吳永基與鄉民代表等多人,26日會同環保局稽查人員到場採樣。地方人士要求改善,但場方人員強調,排出的汙水符合標準,甚至不惜以廢水洗臉證明,雙方各說各話,不歡而散。

洪勝陸說,養豬場已設置30多年,由於蔗田不再種蔗,致臭味四處飄散,讓附近村民忍無可忍;吳永基指出,先前環保局曾派員到場查看,但未取締,原本居民要抗議,他希望場方拿出誠意改善,先溝通再說。場長傅光明表示,水溝裡的「糞便」其實是廢水積放多日發酵所致,並非糞便,如果水流暢通,就不會有臭味;他強調,對於地方的要求,場方願意配合,派員加強清理排水溝,並噴灑防臭劑,半個月可處理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