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豚保育及醫療工作船募款 | 環境資訊中心

鯨豚保育及醫療工作船募款

2011年07月07日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

目的:本中心鯨豚保育及醫療工作,需要一組海上作業醫療​船具,目前台灣無相同或類似之船具可供租用,且船具所需​經費龐大,由衷懇請社會大眾幫忙。目標希望先購得拖船、​醫療野放船及拖車,粗估所需費用如下:

醫療野放船:500萬
拖船:200萬
拖車:100萬

本中心在鯨豚保育工作上投入了多年心血,也有許多熱心人​士及志工參與,多年來在這些熱心人士及志工的參與下,中​心在鯨豚育工作方面已小有成果,因為熱血的志工們,我們​看到了熱情,對保育工作抱持信心,中心成立之後責任也逐​漸加重。但在保育工作上仍有窒礙難行處,如搶救及野放時​所需之搶救醫療船具,經常需海巡署及消防局幫忙,由於非​緊急危難時,海巡單位須層層請示。消防局常在處處需要其​他單位配合的狀況下,更難堪的是找到的海巡消防及漁船均​不適合搶救作業,侷限了我們的工作能力,任務編組到設備​欠缺也讓人感到不夠專業。此外,在行政預算及會計項目下​,無法購置船具。

有感保育工作是全民皆應參與的實際行動,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因此希望在此一目標下,有請大家盡一己之力,小朋​友捐一日零食費,大朋友捐一日零用錢,雖是小額捐款,卻​是我們想見的更多人參與的目標。此次的目標船具,不僅可​做為搶救及野放作業,後續的也可支援長期的保育研究。也​請大家廣為宣傳,謝謝。

有關捐款事宜請看下列說明,如有未盡事宜請來信,一定詳​盡回答。
作業時段:至100年10月31日止,我們會在11月6​日在研究中心辦一場感恩及教育活動感謝大家。
匯款帳戶:台灣銀行台南分行,戶名:國立成功大學401​專戶,帳號00903607114-1
請註明指定捐贈單位: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
請填寫捐贈者姓名、機關、身份證字號/統一編號、通訊地​址、電話/傳真,如果方便,煩請通知本中心之facac​ebook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粉斯專頁(煩請以​通知方式告知,以免個資外洩),以免中心遺漏大眾善心的​資料

我們會在作業時段結束時統一由學校向社會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