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指環-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特展(2/25-10/14) | 環境資訊中心

南海指環-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特展(2/25-10/14)

2011年02月22日
主辦單位: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

東沙環礁衛星影像圖/福衛二號攝(國家太空中心/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 提供)為了讓民眾認識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海管處)預定於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內的珊瑚王國館出口廊區舉辦「南海指環-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特展」,展示時間預定於101年2月25日起至10月14日止,展示內容將以東沙環礁國家公園資源特色及保育成果為主,並以南海瑰寶、環礁之心、東沙島嶼風光、東沙環礁形成的假說、海洋寶藏、永續東沙等6大主題介紹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生態資源特色,希望藉由本特展之展示,讓民眾前來探索東沙了解這美麗的南海指環。

生機盎然的珊瑚礁生態系(海管處提供)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是我國第一座以保護海洋生態資源為主的「海洋型國家公園」。擁有唯一發育完整的大型環礁地景,堪稱為「世界級自然遺產」,而素有「海中熱帶雨林」之稱的珊瑚礁生態系,其所孕育的海洋生物種類極為豐富。早在民國87年全球珊瑚礁因為大規模的聖嬰現象,造成珊瑚大量白化和死亡,對環礁生態系造成嚴重的破壞,為保護珍貴的東沙環礁海域生物自然資源,行政院在96年核定「東沙環礁國家公園計畫」,並設立「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執行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的經營管理。為讓民眾了解東沙環礁國家公園資源特色,希望藉由本特展以展示東沙之美及宣導海洋保育觀念,實現永續海洋之理念。

本次特展中特別以3D動畫模擬東沙環礁形成之過程,並設計互動學習題,民眾可以嘗試測驗是否了解環礁的形成,屆時歡迎對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有興趣,並想一探究竟的民眾前來海生館珊瑚王國館出口廊區(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電話:08-8825001)參觀。

欲知特展資訊,可利用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網址 http://marine.cpami.gov.tw/ 或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網址 http://www.nmmba.gov.tw/index.aspx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