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地球公民志工交流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2012地球公民志工交流活動

2012年02月11日

「地球」需要你!

一同加入地球公民的行列,相揪猴硐出遊趣!

--2012地球公民志工交流活動

秉持著一貫的理念和目標,地球公民以重要環境議題的的調查研究、國會監督為工作重點,嘗試透過體制內外的行動倡議,促成結構性的改變。關心的議題涵蓋工業污染、山林水土、生活環境的農業、交通、環境人權與環境制度正義。一年多來,逐漸走出屬於我們自己的道路。

我們一開始扎根高雄,2010年底設立台北辦公室,花東辦公室也在2011年底正式成立,如今北東兩地的工作伙伴增加為五人,大家努力經營著各自的議題。

我們期待透過積極的行動,重建台灣人與土地的和諧關係,建立一個永續的社會,善盡台灣做為「地球公民」的責任。未來會有更多的機會和挑戰,也因此志工的力量將是促成行動與改變的重要支持。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支持還是熟識的伙伴,這次請再多往前一步,讓我們認識你,加入我們的行動,在實踐中一起找尋臺灣未來環境的解答!

主辦單位:地球公民基金會

活動時間:101年3月4日(星期日)

活動地點:猴硐生態教育園區(新北市瑞芳區九芎橋路78號,詳細資訊請看下方)

參加對象:有心加入地球公民行動之一般大眾

活動費用:免費,但須自行負擔交通費(台北-猴硐區間車來回134元)

活動人數:20人,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洽詢請來電02-2392-0371

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EEyMFZlRDJGajRIcW9ZMkxlU3BiR0E6MQ

活動內容:

時間

活動行程

主講

備註

0920

猴硐火車站前集合

 

台北車站出發的朋友請搭乘8:25分之區間車

0930~0950

散步至猴硐生態教育園區

 

舊猴硐國小

1000~1050

來認識彼此吧!

蔡中岳、呂翊齊

 

1100~1150

地球公民組織與議題工作簡介

李根政

(地球公民執行長)

 

1150~1330

午餐-享受248農學市集有機農作

 

 

1330~1430

猴硐生態教育園區導覽

郭鎮維

(園區駐點負責人)

 

1430~1510

種子的信仰

廖本全

(地球公民董事長)

 

1520~1640

志工召募說明及志工交流

台北及花東辦公室全體同仁

 

1640

賦歸

 

往台北火車班次17:20、17:45、18:30出發

 

 

猴硐生態教育園區與248農學市集簡介:                                                             

248農學市集為楊儒門所創辦,其目的希望創建一個平台,推廣對土地與環境更為友善的農作,從『健康飲食』這件事開始,觸發更多環境的關懷與行動。目前已有超過百來戶友善農作的農友加入消費平台。猴硐生態教育園區原為猴硐國小舊校區,早期山上為金礦區,由於長年水土保持的不當,在十多前經歷過象神颱風所造成的土石流災害之後,已廢棄使用。去年開始248團隊為了讓生產者和消費者更為瞭解彼此,正式在此地成立據點,以打造教學農場為目的,並結合社區圖書館和在地生活體驗,希望城市人擁有更多親身體驗農作生活的機會,更為瞭解農業、農村與農民。

當時土石流對校園所造成的破壞與痕跡,目前仍歷歷在目,是一個讓社會大眾瞭解自然反撲的威力,進而更珍惜與尊重自然的良好環境教育地點。

更多資訊請看:

248農學市集網站 http://www.248.com.tw/

上下游的報導

http://www.newsmarket.com.tw/Article_Single.aspx?ID=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