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向太平洋,尋找人類的垃圾足跡 | 環境資訊中心

航向太平洋,尋找人類的垃圾足跡

2011年12月08日

2011年,敏惠從夏威夷出發,經過北太平洋亞熱帶垃圾渦流區,到達溫哥華;航程近3000公里,航行22天,總共13位船員,來自七個不同的國家,卻帶著相同的目標與使命,期望透過這次的探險行動,將更多關於海上的事實帶回給陸地上的人們!

夥伴們,一起來聽聽這場演講吧!聽聽海洋透過敏惠帶回了什麼樣的訊息~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
講座時間:2011.12.13(二)1930-2100
講座地點: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
分享人:廖敏惠

有關海洋垃圾…

位於太平洋中間的中途島與世隔絕,是世界上最遙遠的地方之一,也是海洋動物的棲息地,每年有無數的信天翁在此繁衍後代。可是島上佈滿信天翁雛鳥的屍體…攝影師克里斯.喬登(Chris Jordan)與攝影團隊遠赴中途島,記錄當地不為人知的事實,希望藉此喚醒世人對塑膠垃圾的重視,並反省自身的消費文化與行為。

記錄片【中途島】中文預告片
害死信天翁幼鳥的塑膠垃圾(克里斯.喬登談中途計畫)
位在太平洋的中途島,是世界上最遙遠的島嶼之一,距離最近的工廠有數千公里之遠,可是島上卻佈滿塑膠垃圾與信天翁幼鳥的屍體。攝影師兼藝術家克里斯.喬登談論他所進行的中途計畫,希望喚起世人對塑膠垃圾汙染的注意。

太平洋垃圾帶對海洋生物的衝擊(克里斯.喬登公開作品)
位於太平洋中間的中途島與世隔絕,是世界上最遙遠的地方之一,也是海洋動物的棲息地,每年有無數的信天翁在此繁衍後代。可是這裡卻發生煉獄般的景象,成千上萬的信天翁雛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