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海之濱 『2012走。到澎湖乘風』 | 環境資訊中心

離島。海之濱 『2012走。到澎湖乘風』

2012年01月29日

離島。海之濱
『2012走。到澎湖乘風』

碧海、藍天、金色沙灘,只是澎湖其中一張臉
感受過東北季風擁抱的澎湖,才算真正認識他
每年十月吹到三月的東北季風
吹走了燥熱、吹跑了人潮、吹淡了商機
卻也吹回澎湖的
原。汁。原。味。

玄武岩造就的黝黑堅硬,自磅礡噴湧以來挺立千百萬年,相較於他的頑強剛烈,東北季風的拂拭卻也緩慢而堅定,緩慢的在剛毅表面彿下一粒粒細沙精土,更堅定的讓他們在小島佇足,一吹就是千萬年不止息。風化產生表土,人們才能在這裡耕作生存,700多年下來,文化的積累、傳統的養成自然應運而生。澎湖 風。土。人。文 的根本,正在東北季風。

連續走了台灣本島海之濱三圈後,我們從去年開始走離島,望而心安的蜜月島是第一年的期待,而離島海之濱第二年,我們想看看望安的母親--澎湖本島,好好認識這從頭到腳、從裡到外都與海洋脫不了關係的文化古都,更要好好感受造就這一切最重要的堅毅推手--東北季風。三月的天氣當然不熱,趁著風還在島上留戀,我們一起來享受冬天島的氛圍,每個沙灘幾乎都空曠無人,彷彿走在天地送給你享受的專屬沙灘上被風擁抱、邊走邊感受揚起的天然沙浴spa,不用幾天大家就會越來越像在地包裹全身只露眼睛的蒙面女郎。書本裡的風化作用真真實實的在旅人眼前上演,滾動柔軟的濱刺麥、順風俯伏的傳統建築、各式風剪樹也都不斷的提醒敬天、敬地的重要。身旁黝黑的玄武與腳邊拍打翻騰的白沫,千萬年來進退和諧似乎也正教育我們相處之道,冬天的澎湖是最適合沈澱思考的,沒有夏天喧擾的張揚,只有島上風涼心不冷的人情溫暖,走在澎湖多變、豐富、美麗的海之濱,一步比一步更古老,每一塊石頭都值得留步思索,因為每一粒沙在這一待就是千萬年。來感受風吧!三月的澎湖任何一個水塘灘地都能看到風的步履,看過冬天的澎湖,你會對風的思念,大過太陽。

*主辦單位: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

*行程簡介:http://party.tamee.org/201201
*報名網址:http://party.tamee.org/201202

*活動費用:會員價 新台幣13,000元整
非會員 新台幣14,000元整
(包含每日膳食、補給、飲水、紀念品、租卡車載運行李、油資、部份講師費、保險及行政支出等,但不含台灣到馬公交通)

*報名資訊:
報名方式:採網路或傳真報名(傳真表格請見http://party.tamee.org/201201
報名資格:身心健康、關心海洋、熱愛土地者均可報名參加。(全程參與者優先錄取)
活動官網:http://www.tamee.org/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1年2月20日止,限額30名,額滿為止(以匯款先後順序決定)。
報名諮詢:02-2821-1097 郭先生、0987-669-271 廖小姐 (09:00-17:00)
E-mail :tamee@tamee.org
傳真號碼:0943-314-879

*匯款帳號: 華南銀行 石牌分行 (008)152100-23727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

備註:
1.可報名單日行程,會員每日1,300元,非會員每日1,400元,請在下方表格內勾選欲參加路段。
2.為利活動安排,可參與全程者優先錄取。
3.歡迎澎湖鄉親至現場陪走、協助參與者體驗澎湖冬季之美,將於每日07:00於該日出發點現場報名,但須酌收保險費與行政支出100元,且食宿自理。
4.為響應澎湖禁用免洗餐具之風氣,凡鄉親自備便當盒、餐具者可代訂餐食。
5.其他注意事項請參見:http://party.tamee.org/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