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預告】我們的島:泥土向前衝 | 環境資訊中心

【節目預告】我們的島:泥土向前衝

2012年01月30日

銀河系所有已知星球當中,地球是唯一擁有美麗外衣「泥土」的地方。一把泥土裡蘊含的數百億有機生物,超過所有已知星球的總和。不僅維繫著我們的健康,也支撐著地球的生態系統,古老傳說視泥土為人類的起源,聖經裡的亞當,希伯來文涵義即為泥土。然而這個大自然賜與人類最珍貴的禮物,卻在我們忽視下棄之如敝屣,40億年累積起來的豐厚土壤,在過去一百年,已經流失了三分之一!

改編自暢銷著作的《泥土向前衝》,走訪全球20多國,足跡踏遍美國、法國、巴西、印度、肯亞與阿根廷,跟隨一批致力改善土壤的科學家、夢想家和環保人士,帶領我們重新認識泥土比鑽石還珍貴的價值。當全球為氣候變遷爭相奔走,《泥土向前衝》將告訴你:對抗洪水、颶風、旱災甚至戰爭最好的方法,就是顧好我們腳下的泥土!

※本節目將在週一晚間10點於公視首播,週六上午11:00重播

※節目內容及訂閱電子報詳見:我們的島節目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