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堅建亞馬遜水電廠 嘲諷環保人士活在幻想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總統堅建亞馬遜水電廠 嘲諷環保人士活在幻想中

2012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2年4月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表示,聯邦政府不會改變在亞馬遜興建水力發電廠和開發當地的計畫,並嘲諷持反對立場的環保人士「活在幻想中」。

羅賽芙5日在總統府「高原宮」與氣候論壇成員會議,提及巴西將參與6月在里約熱內盧召開的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Rio+20),並指稱現實世界不會討論「荒誕不經或幻想的題材。」

她說,聯合國大會不適合也沒有空間討論屬於幻想層面的問題;巴西將致力於可持續性發展,幫助更多人脫離貧窮,構建尊重自然環境平衡進步發展的社會。

與會人士、非政府組織代表艾坎塔拉(SilviaAlcantara)指出,政府面對環境問題開倒車,開採深海鹽層油礦會讓巴西在2020年成為全球第3大溫室氣體排放國。

羅賽芙沒有直接回應艾坎塔拉的話,只是捍衛亞馬遜興建水力發電廠,指稱環保團體推崇的太陽能和風力發電不可能照亮全世界。

她表示,這並非政府缺乏政治意願,是純粹技術問題,巴西的太陽能和風力發電只能作為備用電源,不可能完全替代水力發電。

羅賽芙表示,巴西將在Rio+20中扮演領導國家的角色,雖然尋找一條共同的道路是一項艱難的任務,為了彼此能夠共生共榮,必須提出新的發展方向。

她並呼籲結合社會大眾、政府和學術團體的力量,在聯合國大會中廣泛討論森林、水資源、氣候變遷、生物多樣性、減少貧困、使用能源的權利、更好的生活條件等各項關係未來世界發展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