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500名種樹小綠人活動與「大樹教會我的事」徵文活動起跑(7/31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尋找500名種樹小綠人活動與「大樹教會我的事」徵文活動起跑(7/31截止)

2012年04月19日
主辦單位: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鄭福田文教基金會

尋找500名種樹小綠人活動與「大樹教會我的事」徵文活動起跑

每年四月二十二日的世界地球日是國際間重要的環保節日,鄭福田文教基金會與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也將舉辦一系列的環境教育活動。邱慧珠執行長表示,期能藉由大家對於世界地球日的重視,捲動社會力量,邀請大家為台灣種福田、救地球。

首先,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將尋找全國500名愛樹小綠人,共同守護台灣原(特)生種樹木的成長。歡迎民眾為自己種下人生的第一棵樹,為大地傳承樹木生命的種子。

有意願的民眾必須向本會承諾愛樹守則,經審核通過後,將贈與台灣原(特)生種_台灣牛樟或桃實百日青或筆筒樹的幼苗一棵(視生長環境條件而定),並給予編號。

基金會表示,小綠人必須把小樹故事與照顧情形po在專屬facebook社團上分享與交流,透過近身的觀察與照顧,建立人與樹之間的情感。基金會的顧問群也會按時節變化與生長情形提供照護叮嚀。三年後將發出號召令,歡迎樹主人與基金會將幼樹重植大地,為台灣原(特)生種樹木的傳承盡一份心力。申請截止日為五月二十日。

鄭福田文教基金會也將舉辦「大樹教會我的事」國中小徵文比賽,透過文字或圖畫了解學生心中認為大樹可以教導他們什麼事情,引導學生從小觀察週邊的一草一樹,並啟發愛護樹木的觀念。國中組第一名獎金為一萬元、國小組中、高年級組第一名獎金也高達八千元,均為國內少見的高額獎金的徵文比賽。報名截止日為七月三十一日。

另外,持績辦理中的還有「老樹是國寶」珍貴老樹認養活動,福田樹木醫院也提供公益的樹木健康檢查,若發現身邊的樹木有異狀時,都可以上基金會網站(www.futien.org.tw)線上掛號,直接來信或來電預約看診也可以。福田樹木醫院電話:02-26623166,email:nach_huang@futie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