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菜坐火車,助農民! | 環境資訊中心

一人一菜坐火車,助農民!

2012年05月17日
主辦單位:好人運動會

 

蘇花公路又斷了,每逢蘇花公路坍方中斷,對於花蓮農民來說就是一場噩夢!這次需要十天的搶修期~ 花蓮的蔬果運不上來,農民只好讓蔬果在田裡漸漸地爛掉,我們不忍見辛苦的農民無以維生。

因此,好人們,一起動起來吧!我們需要大家「一人一菜坐火車,助農民」!如果你符合:

5/18(五)~5/23(三)期間,上午8點到下午6點搭乘台鐵,由花蓮到台北車站下車。如果你願意助一臂之力,順手當義工:我們將在花蓮火車站發菜,一人一菜坐火車,幫助農民的蔬果和你一起坐火車到台北!

我們在花蓮火車站會有志工舉牌協助各位拿蔬果,在台北車站也會有志工在月台協助接送蔬果,請大家跟我們一起來參加「好人運動會」!!

***
「一人一菜坐火車,助農民」急需志工!!!
1.搬運及分配蔬果志工
‧服務地點1:花蓮火車站大廳
服務內容:由辦公室將菜運送到火車站,並號召乘客擔任帶菜志工,協助將蔬果帶回台北火車站。
‧服務地點2:台北火車站,
服務內容:準備接回由花蓮站帶菜志工帶下火車的蔬果,集中之後,將蔬果搬運往好人會館或其他指定地點。

2.交通運輸志工:
‧協助開車(好人會館備有車輛)從台北車站運送到指定地點。

3.街頭吶喊志工
‧每天10:00~13:00,16:00~19:00兩場,在街頭協助農民銷售蔬果。
也接受現場直接報名喔!!!!

志工報名請洽:台北02-23223923好人會館、花蓮03-8463995青少年公益組織
E-mail:eric@youth-volunteer.org.tw、 chenyiru731@gmail.com 、
mileun.culture@gmail.com

一人一菜上火車傳單
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1bPND0CjrpjZTVyRXZnWlNPOFk

好人運動會志工須知
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1bPND0CjrpjYWVsVFlIS2lMb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