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度臺北市生物多樣性種子教師培訓計畫--初階培訓(第一梯次報名6/13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101年度臺北市生物多樣性種子教師培訓計畫--初階培訓(第一梯次報名6/13截止)

2012年06月06日

今年,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和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再度攜手合作,舉辦「臺北市生物多樣性種子教師培訓」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加入,一起成為生物多樣性種子教師將生物多樣性的概念繼續推廣下去。

初階培訓分為兩個梯次,分別為7 月7日至8日及8月11日至12日舉辦,課程採兩天一夜模式,全程免費,結訓還會頒發結業證書,公務員及教師也可取得研習時數,第一梯次報名截止日期為6月13日,第二梯次則為7月18日,活動簡章請連結附件,或請上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網站下載(http://www.7stareco.org.tw/),或電洽(02)2895-4177。

本次研習活動師資陣容龐大,特別邀請到農委會林務局保育組管立豪組長、臺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李玲玲教授、臺灣大學昆蟲學系暨研究所吳加雄博士等專業講師; 課程豐富有趣,除了特別探討臺灣與國際生物多樣性保育現況與展望、臺灣珍貴的海洋資源保育、氣候變遷與生活,還將實際到野外探索臺北市動物與植物的多樣性。另外,熱情活潑的七星講師及工作人員將帶領數種有趣的概念活動,將帶給學員不一樣的認知與體驗。

生物多樣性的流失,加上全暖化的趨勢,造成地球生態資源面臨浩劫,人類的生存也將受到影響。有鑑於臺灣具有相當豐富的生物資源,北市府希望未來有更多志願者加入生物多樣性保育的行列,在培訓過程中建立夥伴關係,並成為種子教師,未來在自己的工作領域上播種,發揚生物多樣性保育工作。

初階第一梯次:7/7(六)~8(日) 6/13報名截止
初階第二梯次:8/11(六)~12(日) 7/18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