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徵「許海洋一個未來」特展─解說導覽志工 | 環境資訊中心

誠徵「許海洋一個未來」特展─解說導覽志工

2012年06月12日
招募單位: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服務時間:5/22~8/31 每週六日9:00~13:30、13:30~18:00 (採排班制)

服務地點: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2F

特展簡介:1998年聯合國訂為「國際海洋年 ( International Year of the Ocean ,IYO1998 )」。2008年12月5日第63屆聯合國大會通過第三號決議,決定自2009年起,訂定每年的6月8日為「世界海洋日」。我國也成立行政院海洋事務推動小組,由環保署、海巡署、營建署、農委會及文建會等單位共同積極進行各項海域安全保護、海洋資源保育、海洋產業、海洋文化、觀光與海洋教育等推動工作。2012年生物多樣性公約組織再以海洋海岸為「522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的宣導主題,顯見海洋議題的重要性與現況的嚴重性。

特展共分為五大部分,第一,先認識大海─海的生命與恩惠,台灣與海的關係,海洋的服務與資源;第二會提到生病的海,例如:消失的天然海岸 消失的棲地、大海的污染、垃圾、珊瑚白化、海水酸化等;第三則是詳細的介紹大海對人類的貢獻─大海假我以營生,有活潑的台灣常食用的海鮮料理、魚兒的X檔案,但是也要對現代漁業問題如:捕撈:過漁、混獲、IUU,養殖等有所瞭解;第四展區是永續海洋,為要有生生不息的海洋,我們必須支持友善漁業、選擇優良漁產品消費,並積極督促政府劃設海洋保護區;最後為許海洋一個未來,我們要展開一連串的行動,為海洋發聲,也為子子孫孫的永續未來有所行動!

意者請下載報名表,並填好寄至swanint@seed.net.tw
或上網站http://www.swan.org.tw/activity/2012/biodiversity/want.html查詢

錄取志工將於6/15(五)上午10:00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2F,
進行特展內容培訓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