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里約到亞馬遜: 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Rio+20會後座談 | 環境資訊中心

從里約到亞馬遜: 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Rio+20會後座談

2012年07月06日

地點:生態綠公平貿易咖啡,台北市銅山街1號1樓(杭州南路與徐州路交口)
主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生態綠、台灣公平貿易協會、綠黨

多年過去,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是空談?還是真切可行?綠色永續跟經濟仍是平行道路、無法交集?綠色永續之道是否將改變全球政治生態?2012年,彭瑞祥代表環境資訊協會到里約採訪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Rio+20,並同時深入巴西亞馬遜森林裡水壩預定地,採訪反水壩運動。瑞祥將分享Rio+20的第一手會議觀察,同時希望能熟悉世界受忽略角落的議題,帶給大家更完整的世界觀,也藉此追索台灣在世界中的角色。

預計1.5hr分享。0.5-1 hr互動討論

分享者:彭瑞祥
現職: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資訊中心主編
學歷:政治大學心理系
經歷:
2004、2005國內外十大環境新聞總編
環保共識論壇採編
循環型永續城鄉社區之民眾參與計劃採編
環境資訊電子報ENS新聞翻譯
國家公園學會網站專欄
環境資訊電子報主編

主持人:
余宛如,生態綠創辦人,兼任綠黨召集人、台灣公平貿易協會理事。
英國倫敦亞非大學食物人類學碩士,在台推動公平貿易運動多年,長期關注環境、人權等議題。

彭瑞祥簡介:
政大心理系畢業、研究所中輟。9年前加入環境資訊協會編輯團隊,在這之前曾做過咖啡店吧檯、心理學書籍翻譯、環境新聞編譯。喜歡看電影、外國影集、閱讀英文新聞,對於把我所知的事情發表出去,有莫名其妙的成就感。現在是一個孩子的爸,開始喜歡用孩子的照片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