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教育2.0暨社區轉型工作坊」(7/16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能源教育2.0暨社區轉型工作坊」(7/16截止)

2012年07月10日

人 活著就需要吃飯,而想要有個能遮封避雨的地方,就會想要蓋房子,這些都是很自然的事情。所以以前的人自己種植可食用的作物,也會自己或與他人共同搭建出住 所~從岩壁的洞穴、到茅草屋、石板屋、土埆屋、到磚頭等等,建築物不斷地演化著。但生活在現代都市中的我們,往往以為鋼筋混泥土就是唯一的方式,很少想到 其他的可能性。在這個專業分工的時代,我們更是沒有想到可以靠自己和一群朋友也許就能建造出夢想中的、和大自然共存共榮的、會呼吸的房子。

如果我們能夠重新瞭解、學習一些在以前的生活中很實用的技能,包括了種植、編織衣服、甚至是鐵工、以及蓋泥土屋、竹子屋的傳統智慧,是不是我們的生活能夠與大自然更和諧相處、不必耗費過多的能源,也能夠讓自己的社區在可能的災害來臨之時,有更多可應變的能力。

大地旅人將於7月30日(週一)在台南舉辦 「能源教育2.0暨社區轉型工作坊」(請按下工作坊連結,可看詳情及線上報名)

這次我們的工作坊將聚焦在「建築」這個看似很艱難專業、但其實與生活息息相關的主題。我們會了解在地主學校永安國小的老舊校舍,是如何能夠蛻變成暨通風、又充滿綠意的省能新校舍,而且不是靠花大錢、高科技砸出來的,反而是靠許多的巧思與設計營造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