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判決環評、建照都無效,台東縣府立即拆除美麗灣大違建」記者會 | 環境資訊中心

「法院判決環評、建照都無效,台東縣府立即拆除美麗灣大違建」記者會

2012年09月26日
主辦單位:反反反行動聯盟

各位記者媒體朋友:

美麗灣案發展至今,最高行政法院分別於今年一月判決環評無效;今年九月判決建照無效,環保署長沈世宏週一表示,他支持先拆除美麗灣。但台東縣府至今發言仍一昧護航,甚至表示:「不能依最高行政法院判定做最後結論」;「不合法令規定的部分,依規定補正。」如此藐視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要幫不合法令的部份補正,而非強制執行違法部分的拆除作業,令人難以再信任台東縣府。

民間團體趁27日監察委員赴台東接受陳情之活動,於縣府門口召開記者會,要求台東縣政府依法院判決,暫停現有環評作業,將過去依一公頃違法建照所建築的部份拆除,再回頭檢討環評敗訴原因。待拆除作業完成後,如要環評再重新進行。

敬邀各位媒體朋友一起守護東海岸!

「法院判決環評、建照都無效,台東縣府立即拆除美麗灣大違建」記者會

◎時間:101年9月27日(四)13:30
◎地點:台東縣政府前廣場
◎主持人:反反反行動聯盟     達卡鬧
◎出席者:環保聯盟台東分會召集人 楊宗瑋
     歌手           巴奈‧庫穗
     反反反行動聯盟     伊斯坦達霍松安‧那布
     刺桐部落族人      林淑玲
     部落耆老        待聯繫中

記者主題說明:

監察委員27日至台東縣政府接受民眾陳情,美麗灣案多年來一直向監委陳情,希望能將在美麗灣案中,台東縣府的具體不法事項得到監察院的具體糾正、彈劾,如今最高行政法院分別於今年一月判決環評無效;今年九月判決建照無效,訴請監察委員主持公道,立即彈劾台東縣府失職人員。

今年經歷法院判決定讞環評無效、建照無效要全面停工,但台東縣府至今發言仍一昧護航,陳金虎秘書長甚至表示:「不能依最高行政法院判定做最後結論」;「業者只要是合乎規定,依法保障;不合法令規定的部分,則依規定補正。」如此藐視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要幫不合法令的部份補正,而非強制執行違法部分的拆除作業,令人難以再信任台東縣府。

環保署長沈世宏週一(9月24日)表示,他支持先拆除美麗灣。環評制度本來就是預防性質,而非建築物都蓋好才補正。法院判決已經定讞,請台東縣政府依法院判決,暫停現有環評作業,將過去依一公頃違法建照所建築的部份拆除,再回頭檢討環評敗訴原因。待拆除作業完成後,如要環評再重新進行。

新聞連絡人:林淑玲0980946795、達卡鬧0920368747、郭靜雯0922884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