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鋼開唱「環保樣板戲」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鞍鋼開唱「環保樣板戲」

2006年05月26日
摘錄自5月25日中國環境報遼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鞍鋼集團自主規劃設計並施工建設的鞍鋼西部現代化板材精品基地改造專案,近日在遼寧省鞍山市正式投産。這個專案包括煉鐵、煉鋼、連鑄、熱連軋、冷連軋等整套生産流程,能夠年産鐵520萬噸、鋼500萬噸、鋼材460萬噸。鞍鋼西部專案的一大亮點,就是遵循迴圈經濟理念。

據介紹,工程配套了世界先進的環保和能源回收設備,使鋼鐵生産過程中的所有餘熱、加熱爐蒸汽等二次能源均實現全部利用,同時煙塵排放和雜訊污染也降到最低,最大限度地節約利用了能源和資源。鞍鋼通過創造性設計規劃,使西部專案從冶煉、連鑄到軋鋼合爲一體,成爲一條高效、緊湊、節能、生態保護型的整套短流程生產線。中國鋼鐵工業協會顧問吳溪淳表示,鞍鋼西部精品板材專案高效、節能、環保的鋼鐵生産模式,對中國同類項目具有樣板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