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大聲公講座】朱淑娟:獨立環境記者的修煉之路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大聲公講座】朱淑娟:獨立環境記者的修煉之路

2013年02月22日

講題:獨立記者的修煉之路

主講人:朱淑娟 (環境報導 獨立記者)

時間:2013/3/12 19:00-21:00

地點:大安社區大學(金甌女中),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1號 (近中正紀念堂)

主辦單位:大安社大 、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報名:連結網址

【 講座提綱 】
媒體,不該由少數人所獨佔或專屬;而傳遞土地的真相,則是這時代公民共同的任務。網路時代,人人都可以是媒體,環境崩壞的年代,人人都有關心土地的責任。而這兩者,正是資深獨立記者朱淑娟同時肩負的挑戰,她的修煉之路,必是最值得你我學習的典範。

她是屢獲新聞獎肯定的資深媒體人。對於獨立環境報導,她有新聞人的專業,也有關懷地球的熱情。她亦是獨立媒體學院的發起人之一,公開傳授自己多年的採訪經驗,積極提攜新一代獨立媒體人。

如何成為關心環境的專業訊息傳播者,這是一場有志於獨立報導的你,不能錯過的精彩演講。

【 關於講者 】
結束11年在主流媒體的記者工作後,2009年,朱淑娟正式成為獨立媒體人。2010年,她以獨立媒體記者身分獲得「曾虛白新聞獎」與「卓越新聞獎」等三個獎項,大放異彩。2012年,她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新聞界友人共同成立「獨立媒體學院」,課程一推出,隨即獲得熱烈迴響。
講者部落格:環境報導-我還會留在地球 http://shuchuan7.blogspot.tw/

【 關於環境大聲公-公民記者種子培訓】
「環境大聲公-公民記者種子培訓」是由國內主要的獨立媒體之一「環境資訊中心」在大安社大開立。由主編彭瑞祥邀請來自媒體、環保團體的講師群授課,藉此課程號召更多公民,投入環境報導的行列。

【 本期環境大聲公課程 】
本期課程邀請專業記者(獨立記者朱淑娟、資深媒體人蕭嘉慶與苦勞網孫窮理)、環境議題專業工作者 (綠盟趙家緯、OURS黃瑞茂)與彭老師共同授課,同時將帶領學員兩次實地參訪 (華光社區、花蓮豐濱鄉)。

課程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430188867057663/

環境資訊中心網站: http://e-info.org.tw/
報名請洽:大安社大 電話:02-2391-5081、02-2321-4765#401

活動日期: 
2013-03-13(週三)